有兩個網站。

一個是BritRail的官網
http://www.britrail.com/

另一個我不知道,反正就也是查詢鐵路的。
http://nationalrail.co.uk/
我用這個網站來查詢火車班次,可以輸入在哪裡轉車,以查詢特定的班次。
(一個朋友提供給我的)

趁著我還記憶猶新,趕快來寫一下使用方法跟買票的東西。
由於我的行程是很趕著才決定的,所以我決定買BritPass,就是買幾天隨便你做哪班火車都可以那種票。
跟一個版友聊天的時候,知道他幾乎所有的票都在兩個月前訂好,聽到他定的票價~~~
超級便宜,簡直就是一折的價錢。(ex我現在查價錢是130塊的票,他說他買15塊!!)
如果我下次還要去英國,我一定會也在兩個月前就訂票!!!

RailPass可以在網路上買,他會幫你運送到國外,
但是運費還要20塊,而且上面寫說7天之內會送到...我當時只剩下5天就要出國囉。
後來我查一查台灣也有挺多旅行社有賣的,
我在雄獅買,星期一晚上定的,星期三就打電話來跟我說開好票囉!!
所以我覺得其實還不錯,手續費6塊美金,我也不覺得很貴,畢竟直接上網訂運費可是很可怕的。
在雄獅買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在忠孝復興站有24小時的服務中心,
不用趕著在上班時間去拿。

BritRail Pass有分青年票(18~25歲使用)跟成人票(滿26以上)
還好我還沒26!!!,所以說還是要趁年輕出去玩阿,26歲以上竟然就變貴>_<
青年票大約是成年票的7折。

區域也有分,
有倫敦區票BritRail London Plus Pass,BritRail Pass,
All Britian包括倫敦,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
BritRail England Pass: 倫敦跟英格蘭,蘇格蘭跟威爾斯就不行了
BritRail Pass+Ireland: 全部包括愛爾蘭都可以去。
也有單賣蘇格蘭的。

時間上面也有分連續票跟選日程坐的。
連續票就是 選連續7天隨便你坐火車。
我買的是Flex的,有三天票,四天票,七天票...
當然是越多天越便宜,可惜我這次只有去兩周>_<
在買票之後六個月內要使用完畢。
我買的是4 days within 2 months,就是兩個月內可以挑四天乘坐火車。

結果就變成我的行程常常是一天要坐很多火車!!
這樣才能達到最大的效益!!
像是本來住在A地,早上一大早跑去B城市玩,不住在那邊,到晚上再趕火車到另一個C住,
然後第二天再留在C地玩。
感覺就很累,但是想到四天票一天平均也要30塊,就覺得不在同一天多坐一點車很不划算。
如果有需要坐火車的行程,就要想辦法擠在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