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些資料以後 

  • 檢測A B肝炎抗體是否還有
  • 黃熱病yellow fever疫苗
  • 拿高山症、瘧疾、腹瀉的藥

大概是目前需要的。

有些疫苗要施打不只一劑,所以可能要提早一點來打。

 

這些疫苗一般醫院因為很少人打,可能都沒有備藥,要到有疾病管理局有合約的醫院施打。

高雄可以在婦幼醫院,

台北在馬偕醫院跟台大醫院有。

馬偕醫院 家庭醫學科 找有寫[旅遊門診]的醫生 

http://tpreg.mmh.org.tw/default.aspx?Lang=C

就可以直接掛號了~

等看完醫生再來PO。

 

-----看過醫生的分隔線----

我找了徐慶玶醫師的旅遊門診,去看這個診的病人大多也都是要打旅遊疫苗的。

在等待門診的時候,就看到護理師不停的在講解黃皮書怎麼填寫。

看診時,我表明需要施打的疫苗(黃熱yellow fever)及需要檢測ab肝炎,

醫生問我何時要進入南美及離開台灣,然後說這樣的話,需要a肝打一劑、b肝打兩劑,不過要先檢測抗體。

所以這次看醫生的費用是

  1. 施打 黃熱疫苗 $1390
  2. 檢驗AB肝炎    $ 700
  3. 黃皮書證書費  $ 200

加上其他掛號診察等費用總共是 $2775

AB肝檢測要一週,所以又預約了下週看是否有AB肝抗體,決定是否需要打疫苗。

瘧疾藥要備好旅遊行程,哪幾天會進入疫區,進入幾次,都要準備好給醫生,醫生再幫你開藥。

 

-----隔了一周又去醫生的分隔線----

非常 lucky我B肝還有抗體,所以不需要打B肝了!省了一筆!! 

所以這次看醫生就是要打A肝,開完所有的藥!

其實去大醫院看醫生是很貴的,

掛號費$100
診察費$250
藥事服務費$50
起跳就是$400塊了,如果不是因為我還要檢查抗體,我是絕對不想去兩次的!!

這次的藥品費是1784元,包括
A肝疫苗
腹瀉藥(泡水喝+補充電解質) 兩次
高山症藥 15天份
瘧疾藥 90天份

(Vei多打了B肝,其餘跟我一樣是2047元,我也搞不太懂錢怎麼算 ...)

這次總共花了$2219

光是看病兩次就花了五千多塊,出國真的是有夠貴的...

 

黃熱病說明:
黃熱病是由黃病毒屬 (Flaviviruses) 的黃熱病病毒 (Yellow fever virus) 所引起的疾病,它的臨床特徵為突發性發燒、畏寒、頭痛、背痛、肌肉疼痛、虛脫、噁心及嘔吐。病情繼續惡化的話,會出現相對性緩脈、蛋白尿、出血(如口腔出血、鼻出血、吐血、血便)及黃疸等病徵。在地方性流行地區的居民,致死率低於5%,然而對於非流行地區的居民,如果被感染,則致死率可能超過50%。黃熱病病毒可在人類與猴類之間,經由病媒蚊子而相互傳染,主要是經由感染病毒之埃及斑蚊叮咬而得病。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黃熱病的流行地區包括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及北緯15度與南緯10度之間的赤道非洲地區,在流行地區旅遊活動時,應在抵達流行地區前10天,接受一劑黃熱病疫苗預防注射(0.5ml),注射一劑可維持10年的免疫力,有些學者認為可以終生免疫。9個月大以上的幼兒及成人若對雞蛋不會過敏均可接種, 9個月以下的嬰兒及老年人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疫苗相關的腦炎,要小心使用,4個月以下的嬰兒絕對禁止接種,孕婦如必要時可以於第2孕期及第3孕期接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