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置信我認真寫的第一篇南美遊記,竟然是在憤怒的動力之下,在美好晴朗的下午,坐在筆電前動手打完。

去智利復活節島看摩埃像,是我南美旅行的推手。所有的行程景點中,這是我最迷戀的,甚至更甚無緣的南極、世界奇蹟馬丘比丘、最接近天堂的uyuni鹽湖。

我與v買去復活節島機票是買lima到復活節島,途中在santiago轉機。中間轉機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應該是足夠轉機的,更何況我們是買一張機票,也不是不同航空公司東西湊票的,從沒想過會搭不上機的事。

從lima飛往santiago的飛機起飛延誤了半個小時,V在等飛機時已憂心忡忡,我還告訴她不用擔心,通常差一點時間,機長飛機開快一點應該也不會延誤的。

忘了說,我們的行李自然是從LIMA直接掛到復活節島。

 

第一段班機LA601飛機抵達智利聖地牙哥大約是早上7:20,照表已經延誤約半小時,我與V知道下一班是國內航班,勢必要先入智利海關,所以一踏下飛機就不敢停留,直接往國內轉機排隊入關。大排長龍但旅客自然是人人得排隊,跟著所有入關旅客入關後,我們兩個已經很擔心想要趕快去轉機了,結果往前繼續走竟然是要領取行李,問了機場工作人員,他們表示入智利所有的行李都要檢查,因此我們一路行走便仔細掃過所有行李轉盤找我們的行李,沒有我們的行李,電視牆表示我們班機的轉盤上也沒有看到,我擔心無法順利轉機...

於是,我們便直接走去行李轉盤旁LAN的工作人員,給她看我們的行李條,問她我們是否需要提取行李?(當時約為早上7:50)
該工作人員表示需要提取行李。我們便說明我們沒有看到我們的行李,請她幫忙查看,並表示我們的班機時間已經快要到了登機時間(7:55)了。
她看了行李條後,告訴我們去5號行李轉盤領取。我當時還心想不是2號嗎?原來改啦,難怪找不到。
但,5號也沒有我們的行李。

我們走回去找那個工作人員,請她再找,她要我們等等,她走去別的櫃檯,回來告訴我們是二號。
我們又走去2號行李轉盤,但是2號行李轉盤一件行李也沒有,甚至也沒有在轉。
此時已經焦急,我與V兩人在機場小跑步回去找那個工作人員,告訴她那裏根本沒有半件行李,我們的飛機已經開始登機,我們如果找不到行李如何登機?她說她會幫我們告訴班機等我們,並要我們稍待她找我們的行李。她拿起對講機講了一些話,又等了一陣,另一個工作人員推著一台推車,上面總算是我跟V的行李了。

我們兩個拿了行李立刻通關檢查行李(幸運的無人排隊),坐電梯到了departure hall準備check-in行李。
到了LAN的櫃台前準備進去counter,已經是8:20了,而我們的班機起飛時間是8:30!! 在門口檢查護照與登機證時,門口的工作人員將我們攔住,他說,我們已經錯過這個班機了,登機時間是7:55,起飛時間是8:30,現在已經8:20,我們不能check-in,並趕我們去賣票亭要我們改時間、坐別的班機。

我們到了LAN的售票亭,以上的事情解釋了一遍,小姐說今天已無班次飛去復活節島,隔天的班機要另外買,或是必須付出更改機票的費用。
班機延誤、行李找不到,不是我的問題,為何我要付錢彌補航空公司的問題?
售票櫃台小姐說,那麼我們必須到另一個櫃台,那個小姐才有權限改班機。

於是,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櫃台,又把以上的事情解釋了一次,然後那個小姐說她不會講英文,於是又找了另一個地勤小姐來翻譯。
同樣的故事,我們又講解了一次,然後地勤小姐幫我們翻譯的結果是,我們必須要付出改機票的錢,或是去另外買票。
動氣的我們兩個,就決定請他們叫主管出來了。

經理出來以後,聽我們講完所有的故事情節,表示: 沒有拿到行李是我跟V的問題,其他轉機的人已經順利登機飛走,所以他們的班機沒有問題,飛機延誤其他人也可以登上飛機,只有我們兩個沒登上是我們自己的問題。爭執許久,她最多只能幫我們兩個排在隔天班機的stand-by list上面,隔天早上七點可以確認是否有位子,有就可候補上。而且,其實我們飛往復活節島的班機也延誤了,所以我們兩個應該有很多時間可以check-in,不是他們的問題。
 

我們已經定了復活節島的旅社,一個晚上135美金的旅館,我們自認從頭到尾沒有delay一點時間,最後因為你們班機延誤一點時間,通過海關一點時間,遺失行李一點時間,到了check-in櫃台之前被還擋下來不准check-in,要我們直接去改機票。
最後,徹底錯過班機,還要我們自己付錢改機票,自己想辦法找地方過夜,還不能確定隔天可以飛???

我們兩個要開始繼續爭論,經理直接轉身走人。我們詢問之前幫忙翻譯的地勤人員,她說她也沒辦法。
我們再度找到經理,她越來越不說英文,講一講就跑走。
我跟V兩個人就在櫃檯前站了大概一個小時,心想至少一個航空公司,可以幫我們打電話給復活節島的旅館,告訴他們我們今天到不了吧?
當然她最後還是沒有幫我們打電話,也沒有讓我們用LAN的WIFI聯絡事情、找旅店,一直到最後給了我們兩個兩張2塊錢的贈品電話卡,說this is the best she can do for us.

我們兩個在機場推著行李到info處詢問住宿及交通資訊,問了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竟然要180美金不含早餐!?
我們隔天早上七點還要來機場看有沒有機位,所以就到機場到處找有WIFI的餐廳,點杯最便宜的咖啡,用WIFI準備想辦法解決這些狗屁倒灶的鳥事。

首先當然是聯絡復活節島的旅社,告訴他們我們今天無法到,可能 明天有機會可以搭上飛機,希望明天他們再來接我們。
然後,其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裡的人一遇到問題都不會講英文了,然後就fade out、不甩你。
我跟在哥倫比亞的朋友說明了此事,想請問他不知道這樣要怎麼解決?他回我說他幫我去LAN的客服問問?

他連絡上客服,LAN的CCP TEAM,然後大約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們解釋事情經過,他們要我回去原來的櫃檯找當班的經理,叫他解決我們的問題。

 

我再度回到那個罰站一個半小時的櫃台,
值班經理換人了,我們拿到當晚的免費住宿旅社、機場接送、以及原本上個經理死都不肯給我們的、票根本沒賣完的、隔天的班機座位。
顯然,是他不肯給我們位子而已....

 

整件事情,顯然就是欺負我們不會講西文。一開始會講英文的經理,到後來就不講英文了,然後搞消失。

給兩塊錢的電話卡叫做this is the best she can do??? 

把我們的行李放不知道哪去,叫做not our responsibility? not staff's fault? It's passengers own problem??  經理可以直接走開消失?

找到會講西文的朋友、找到申訴的管道、就突然有位子了,可以付今晚的旅館了??

 

想到各個櫃台的阻擋推託、其中一個櫃台小姐在聽我們爭執時做出翻白眼blablablah的動作、找不到行李反倒是乘客的問題、經理一副你奈我何的嘴臉,

聽他們說LAN是南美最好航空,我真的幹意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