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沒有圖片、只有個人對兩家的比較。

 

與表妹與友人一同去吃在內湖的連進酸菜白肉鍋

店家資訊

 114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8號1樓
電話: 02 2798 7696
營業時間: 11:30~13:30, 17:30~20:30
價位: 1人420元 不收服務費

招牌上就掛著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前主廚,菜色跟內容跟勵進酸菜白肉鍋差不多。

身為勵進酸菜白肉鍋的以前的忠實顧客,覺得實在是可以來比較一下兩家。

這家內湖連進這次是第二次吃了~

 

而勵進酸菜白肉鍋我則是吃了10年了,至少吃過50次,不過從2014年後就沒再去吃過了,

想想以前在師大的時候,可以說是每個月都去吃啊。

這幾年次數減少,甚至不再列入我的火鍋名單的原因,有兩個原因,

主要的原因,就是年紀大了,無法再吃那麼多肥肉。

勵進酸菜白肉鍋,他的五花肉片是切好放在旁邊的冰箱檯子,自行夾取的。經常,即便去翻找了,還是只找夾到沒半點瘦肉的全肥肉五花。

身為一個胖子我管他肥瘦,酸菜白肉鍋涮下去就是吃。

但最近期的幾次去吃,吃得當下很爽,但回家後都會反胃,甚至真的吐了,不是因為吃太飽,而是太油的關係。(吃某幾家拉麵也會因為太油身體不適)

第二個原因,就是年紀漸長,更不會想吃吃到飽的店家了,所以吃到飽火鍋店幾乎都已經不在我的名單裡。

因此這三年來,就都沒有去吃過了。

 

今年跟朋友約了一次吃連進,我當時並不知道是勵進的主廚出來開的店,只覺得菜色很像。

第二次再去吃,才發現原來阿~~難怪阿~~

五花豬肉片的部分,比起勵進實在是好很多很多啊   連進勝!

肥瘦雖然仍然會因為部位的關係,每盤有點差異,

但是從沒看到有整陀都是肥肉的情況,目前看到的都是肥瘦油花均勻,瘦肉還比肥瘦多一點的狀況,覺得非常滿意!

一盤端來也是一片一片切好擺盤,方便夾取下鍋。跟台電勵進自己拿取,有時整坨肉黏在一起不同(但其實這點也並不影響,反正下鍋也是散開都能吃)

 

酸菜的部分,差了勵進一點,味道雖然像,但不夠味。 台電勵進勝!

一開始吃,兩邊都會覺得湯頭還不夠酸。勵進在煮第一輪酸菜之後,湯頭就已經很不錯了,之後再加湯再加酸菜,湯頭都會一樣又酸又香。

但連進在第一輪煮完酸菜後,湯頭仍略顯清淡,第二輪酸菜下去後,才覺得那個酸味有出來,喝湯覺得夠味。

 

蔥油餅  平手

我個人是滿喜歡蔥油餅的,在勵進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了,在連進我也依然吃到那個油滋滋雖然已經冷掉但仍然香的滋味。

 

涼拌冬粉絲,是我多年來的最愛!!!肚子餓得要命去吃火鍋,湯還沒煮沸前,就先來吃一盤涼拌冬粉絲,

酸酸嗆嗆的~~~

這次去的友人及表妹都非常喜歡。

詢問友人,他根本不記得勵進也有給一盤涼拌冬粉絲....

我記得~~而且是我的愛~~~~

兩邊我都很愛啦~~~ 分辨不出差異

 

講完了,其他的火鍋配料如凍豆腐、青菜等都差不多(連進選擇較多)

其他火鍋配料我沒興趣,從來不點。

 

 

總評: 連進勝,雖然貴了20元,但豬肉肥瘦適宜,非常好! 湯頭了不起就煮久一點,味道還是會出來的。

酸菜白肉鍋又繼續回到我的火鍋LIST了,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