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儀式都是留給活人的阿

 

所以在抄經的時候、在摺蓮花的重複枯燥動作之間,是不是撫平了思念?

全家大小在餐桌前抄完經來摺紙、摺完紙的去抄經,並不沉默的聊天。

他們說我可以不用飛這兩萬五千公里回來,外公不會在意的。外公是那麼樂天的人,也不重視那些什麼禮俗的,

請什麼法師也不用了,買什麼紙紮也不用了,經我們就自己念吧,紙也自己紮,外公想要一台賓士車呢不是嗎?

 

在最後這幾天我在同一片海洋,太平洋的另一端。

但我沒辦法不回來,我心裡有多懊悔去了復活節島,

有多悔恨我自己沒有立刻買一張機票飛回去。

 

我記得我離開家前站在電梯門口走回去跟公說,我要去南美洲玩囉,

等我回來再看你喔

抱了一下外公、親了一下外公,然後、我走地好倉促。

 

再見到外公,

氣色還不錯呢,似乎還比上次看到的時候圓潤了一點。

撇除那冰櫃冒出氤氳白煙,看來就像是只是沉沉睡去一樣。

 

觀自在菩薩

行身般若波羅蜜多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