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喉嚨真的很糟糕,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講話一陣子,就會聲音沙啞;
不講話過一陣子,就會有痰。
我只好一直不斷的喝溫水,不敢咳嗽。
每一次咳嗽都是對喉嚨的傷害..
從小,我就不太敢咳嗽。大人們告訴我,以後你的聲音會壞掉,再也沒辦法唱出美妙的聲音。

有時候,喉嚨會突然乾到不行。
前一陣子,大概半年前我也會喉嚨突然乾到不行。
喉嚨乾到咳個不停,就像嗆到的人也是個不停那樣。
平常我都會帶著一瓶水,或是快去買水喝,
在學校就算咳個不停,也有飲水機,所以這一直不是我很大的問題。

在姐姐的授服典禮上,我開始咳個不停,真的很丟臉,
又不好意思亂走,在那樣安靜的場合我一個人的咳嗽聲響徹雲霄。

還好有認識的人,他身上剛好帶了陳皮梅,
大概是他聽到我問媽咪有沒有水,他給我吃了陳皮梅,
我才好多了。
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身邊只要帶這些東西就好,
不用為了我咳嗽的毛病帶著水到處跑。

後來我就開始有習慣帶著喉糖。
過了一陣子,我這個毛病就突然消失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我又開始不帶喉糖了。

沒想到這一個月以來,我又開始了。
咳嗽咳到天荒地老。
這一個禮拜我已經吃了兩包喉糖了,不是因為無聊沒事愛吃!!
我好害怕,我會不會以後沒有喉糖不行?
我不想要這樣,我要我的聲音回來。
如果以後唱歌唱到一半突然喉嚨乾了起來,那我怎麼辦?

難道,我的主唱生涯就這樣短暫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