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去日本很多次,但都沒有和服體驗,這次跟家人一起去,體驗了和服。

感謝哥哥當了非常稱職的馱獸與攝影~~

我們訂的是非常多臺灣人推薦的岡本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有中文說明)

須事先預訂。

我知道有些店家不用,但是因為我們人蠻多的,怕突然一次進入他們無法消化那麼多人的妝髮。建議還是要先訂。

進去以後,我們是選擇自行搭配,而非套裝和服。

先選衣服。有分size。

然後選腰帶、腰帶上的綁繩(沒花色所以很好選)、包包(我覺得選擇很少!又舊)

選完以後就拿衣服進裡面的房間,有人幫忙穿衣服。有附贈一雙穿木屐時的襪子,我們當時很冷、是2月,所以我穿在裡面的褲襪沒脫,建議不要穿褲襪,要穿legging式的,否則難以穿木屐。

  

接著是弄頭髮,有6種髮型可以選。 弄頭髮要加¥500,非常划算~~台幣不到200多塊!

我姐妹們都選了盤髮的,我選了頭髮會垂下來的,自以為很美。結果完全失敗...穿和服就是要把頭髮盤起來!穿和服就是要把頭髮盤起來!穿和服就是要把頭髮盤起來!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給大家看一下血淚比較圖

  

 

右上是等到回去以後,我姐再幫我隨便把頭髮盤上去的,是不是比左下日本風的多!?右下是我姐,盤得比較低的髮型,我覺得盤得比較低的髮型比較優雅素淨,年紀輕的女孩可以盤高一點、穿得花俏一點。

題外話,我姐在清水寺因為站得太像日本妹又太正造成轟動,一堆旅客偷拍她、還跑上前來搭訕求認識...

髮型圖 盤起來完全打趴放下來的造型

  

再者,髮飾選擇很少、塑膠感很重、看起來也不日系。我表妹自己手做的髮飾打趴店裡包括要自費的髮飾!我覺得大家可以自己準備髮飾讓店員幫你戴上。

  

 

 

這次看了整個清水寺的髮飾,都沒有我表妹做得漂亮!有興趣的人可以洽fb客製化購買 XD

因為我們在fb上po了照片以後,就有好幾個朋友、朋友的朋友詢價。但要花很多時間做,有興趣的話請提前詢問喔。粉絲頁在此 艸良作-頭花設計 https://m.facebook.com/canhua2016/

 

衣服髮型之後,會給你一個大袋子,讓你裝你本來的衣服包包,多付¥1000,可以幫你在當天傍晚送回旅館,這樣可以不用拿著大包小包到處走。衣服也是隔天早上他們會去旅館收。

接著出來到剛剛選衣服的旁邊,讓妳選罩衫、披襟。如下圖

%E6%9C%AA%E5%91%BD%E5%90%8D

穿著這個會把腰帶的結擋住,整個人變成一隻大烏龜。真的,以下是烏龜比較圖。

  

誠心建議大家不要借,借了還要拿在身上,而且也沒什麼保暖功能,我們後來都請馱獸哥哥拿。(哥哥i love you)

披襟我們也沒借,那裏的款式都一樣白色的,才能百搭。但看起來都舊舊髒髒的,我們就沒借了。而且後來在清水寺附近看到100個人都穿一樣的...

全身搞定以後就步行至清水寺了。

  

 

體驗完以後,覺得有幾點要注意:

1. 長得太高的人不適合來這家,因為我跟我姐姐分別是165、166cm,穿XL的已經覺得太小。自然不是長度太短,而是袖長不夠。不知道其他長得很高的外國人都是去那家?因為我們也不特別高啊...

2. 衣服選色自然是要看個人喜好,我覺得腰帶跟衣服花色不要選同色系,否則會看起來很無聊,無法達到腰帶畫龍點睛的效果。

3. 髮型請無論如何要盤髮,放下來真的沒那麼好看。套句我朋友的話,和服重點就在脖子的線條!!

4. 店裡給的髮飾都不太好看,大家可以自備!短髮也要準備髮夾比較好。

5. 店裡提供的包包,款式很少、不特別日系,手提把很髒,包包很舊。強烈建議自己帶一款顏色百搭的傳統花布包。

6.  冬天穿和服的防寒措施:

  • 他們給的白色鞋套很薄,木屐雖然是軟的,但很冷,所以建議可以在藥妝店買大拇指跟食指有分開的襪子穿在裡面。襪套(鞋套?)很薄,花色會透出來,所以建議買淺色素面的。長度本來很困擾我們,但我表妹說:買長的啊,太長就往下折就好啦!anyway事實證明根本不會露出來,因為裙襬很長。襪子在此。  花花會看得到喔XD
  • 腳底暖暖包。很冷,又沒有鞋子保護,真的很想死!腳底暖暖包先在藥妝店買好,帶去用。建議買整片的,不要買腳尖腳跟分開的,雖然比較容易穿上,但走起來並不舒適。用了這個,前項的襪子就是必備了,因為暖包直接貼著腳底板很不舒服。   
     
     
  • 貼的暖暖包。這滿常見的,很冷的人就貼在內層吧,沒啥好解釋的。
  • 手拿式暖暖包。手很冷!!真的!!尤其是和服又沒口袋可以塞,家上漲我之前講的,長的高的人、袖長不夠,我表妹比較小隻,手可以互塞進袖子裡,長得比較高的我跟我姊,手完全無法互塞...冷死了。
  • 披巾。我覺得比起不實用的披巾,倒不如帶一條大條的圍巾,百搭一點的,比那個假皮草披巾好看又好用。後來我太冷還拿了媽媽的圍巾來用,結果也滿搭的。

   

 

7. 在路上其實有看到很多人的衣服,質料很差,路上撞花色很嚴重,連腰帶一整套一起撞衣。我覺得可能在挑店家的時候還是要先做功課。

8. 價位: 全套自選和服5000+髮型500+外送衣服回旅館1000(3人以上1000,一人2000,兩人1500),隔天來旅館取件,一個人6500日幣(未稅)。

哥哥特別提醒,如果有需要旅館幫忙外送、領衣服的話,一定要事先先跟旅館講。大旅館通常是OK,但現在很多台灣人住可愛的小民宿,小民宿並沒有24h的櫃台,要事先徵詢同意,不要當個失格旅人~~~

價目表在此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option/index.html#kami

個人覺得滿值得的,尤其是外送個人用品回飯店+來幫忙拿和服這件事情,覺得實在是太貼心了。

 

  我的正妹姊姊,選了她喜歡的淺藍色,腰帶的部分選了近對比色的漸層鵝黃、黃色。

 

表妹1號。她喜歡很花的花色,所以選了很花魁款的和服。我覺得這種花色有點難駕馭,器廠要夠強才能穿,也容易比較老氣。所以選了亮色一點雙色腰帶,再加上反摺比較有亮眼的效果。

 

 

 

表妹2號。我們大家覺得這個紫色對她來說有點太黯淡了,青春無敵應該選俏麗一點的顏色,但她看來看去比較喜歡這個。
好看是好看,但在爭奇鬥艷的清水寺有點被比下去的感覺!!還好青春無敵還行!

 

 

 

  

表妹3號。對,我很多表妹。19歲的少女,選了可愛粉嫩的粉紅色覺得非常適合!!!

 

稍微比較一下兩個少女的衣服~~~

 

 

來一張大家的全身照~~~

小表妹看起來真的很有過年拜年的感覺!!!青春真是美好阿~~~

 

會幫大家拍一張照片放在官網喔~~~

 

   http://gallery.okamoto-kimono.com/blog.php?m=2016-02-04

arrow
arrow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