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youtube.com/watch?v=8HX9MRE4WG8


Verdi跟據席勒原著改編之中期歌劇

Don Carlos(1867首演)中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之第三任王后法國瓦洛王朝美麗的公主Elizabeth之詠嘆調,Maria Callas之經典演唱。菲利普二世先娶其表妹葡萄牙公主生王子Don Carlos,王后難產死亡。

菲利普再娶英國女王血腥馬利(bloody Mary),馬利死於卵巢癌,再向継位之Elizabeth求婚。由於法國與西班牙長期征戰,為求和平兩國聯婟而安排王子Don Carlos娶法國公主Elizabeth,兩人在楓丹白露一見鐘情。但因菲利普是狂熱的天主教徒而Elizabeth是新教徒,西班牙與英國聯姻未果,兒媳臨時改為王后,種下父子不合之因。當時約1560年代正處新舊教衝突激烈之時,西班牙異端審判思想檢查正熾,西班牙領地Flanders(今荷蘭)不時起義抵抗暴政,父子対此也意見相左,再加上王子與王后之舊情未斷,造成複雜之情結。最終王子與王后都早死。菲利普以日不落國國王之尊仍是內外交迫煩惱不斷。1588西班牙無敵艦隊被英國殲滅,走向衰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