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在Cathy B&B慕尼黑的這幾天,找了一個非週末假日去小時候夢想的城堡---Cinderella的城堡---新天鵝堡。

從慕尼黑一路往南走不要問我怎麼走,去問GPS..

先到了Schloss Linderhof 

 

講德文的朋友表示,Schloss是國王住的地方,而OOXXburg則是有軍隊住的地方(當然國王也會去住)

所以burg通常都還有堡壘~是這樣分的。

 

Schloss Linderhof是Ludwig II住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的富麗堂皇,值得一看!

觀光客沒有像新天鵝堡多成這樣,附近的花園真的很美,可以跟凡爾賽宮比了。

當然,凡爾賽宮的花園大的多了,這個花園有小巧可愛精緻的感覺。

Schloss Linderhof官網 http://www.linderhof.de/

門票頗貴,但值得!

 

要開車去新天鵝堡的路上會經過一段奧地利的土地,我們在路上找了間餐廳吃了巴伐利亞南部的料理。

(就炸豬排、香腸、焗烤通心麵 有點了無新意)

 

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neu就是new Schwan就是swan stein是stone的意思

是因為那個小鎮叫做天鵝鎮,所以蓋在那邊的城堡就是天鵝堡

天鵝堡有兩個一個是天鵝堡一個是新天鵝堡

有名、外觀很厲害的是新天鵝堡 就是Cinderella城堡的原圖

堤外話,我記得我表妹五歲的時候去新天鵝堡,那時候他第一眼從鄉間遠遠的看到山上的新天鵝堡就興奮的大喊:「Cinderella的城堡!」

新天鵝堡是一整區非常大的觀光景點,票亭外面有很長的地方排隊,

還好我們很幸運,沒有上網定票也5分鐘就買到票了。

但是聽說很多人光是買票就要等很久,所以可以先上網定票。

 

新天鵝堡可以先坐bus上去,

但上去以後一樣要在走一段。

新天鵝堡後方有一個吊橋,從那裡可以看到整個新天鵝堡,非常漂亮!

大概要走一個小時(來回)

回來以後回到巴士站下車處,再往上走到新天鵝堡大約也要20~30分鐘,

買票的時間可以自己選擇要買幾點的票進城堡,所以可以抓時間去後面的山裡的步道走走。

我們的票是兩點買的,四點半進城堡,所以時間剛剛好可以慢慢的晃過去吊橋那邊,照照相,再走回去,差不多一個多小時。

 

再往另一個方向走一段就是新天鵝堡,路其實不好走,建議還是要穿好走的鞋子!布鞋球鞋為佳!
我看到許多韓國女生相當猛,穿高跟鞋!!佩服!

城堡裡的介紹是帶著一個手機,會播放介紹給你。就要跟著一起走~介紹到哪走到哪。

裡面也有餐廳、咖啡廳,但可想而知東西非常貴。

 

在城堡往外看去真的什麼都非常清楚,

我跟同行朋友戲稱這是解謎之行。

常常在電影裡面看到眼中古時期的電影時,有人在城堡外的鄉野間偷腥,被另一半在城堡從窗戶看到,

當時都覺得太扯、怎麼可能看的到,真的走進城堡裡往外看,才發現真的是一覽無遺!看的超清楚!

難怪城堡要這樣蓋,誰打來都超級清楚的。

我都誤會電影了!!

 

我們從城堡可以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湖,回家的路上就順道去了湖邊吃飯、湖邊散步。

真的非常美!

 

評比一天看了兩個城堡,

 

Schloss Linderhof除了外觀弱了點,內裝的華麗程度、完整度等等都完全打趴Schloss NeuSchwanstein

畢竟新天鵝堡還是夢想中的城堡,無論如何都值得一看,但如果排隊的人潮太多我覺得只看外觀也不可惜。

Linderhof堡裡面才是富麗堂皇!

花園也很漂亮 完全值得去! 

 

 

P1140546.JPG

領地一望盡收眼底,不能做壞事,真的。

 

 

P1140545.JPG新天鵝堡望下去美麗的湖,去那邊走走晃晃,很棒!

 

 


P1140543.JPG

走去這個吊橋可以拍很棒的新天鵝堡的照片。

 

 

 

 

P1140520.JPG

 

 

P1140491.JPG

 

在吊橋上照的新天鵝堡。



P1140483.JPG

天鵝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酸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